close

光的課程

紅寶石之光,太可怕了。

過年期間的一場高燒,絶不是單純的流感

過年前,上了紅寶石之光,課程中安琪老師帶了一段冥想。當場我就覺得很深化(催眠的專業術語)。没想到回家之後,就頭重,身沈,無力…

那是一月31號…嗯

原本不以為意,没想到小年夜居然發起燒來了,除夕整天都在昏睡…

吃了桂枝湯之後…燒退了,身體感還是很虛弱,意識卻是出奇的清醒…

是因為緣份盡了嗎?我對母親產生了從未有過的疏離感…

她的抱怨,訴苦和要求,都不再像過去一樣牽扯到我的情緒…不論是罪惡感或是責任感…

我忽然了解到,為什麼我交的朋友没有一個是她認同的…

為什麼當我有了任何新的興趣,一絲熱情,都立刻被負面的批判給燒熄…

為什麼當我待在家中是那麼的不安適,為什麼當母親外出返家時,我會立刻神經緊繃…

這十年來,只要我想離開,她就立刻生病…當我收拾細軟回家…她就神奇的康復…

這十年來…我以她的意志為意志,以她的需求為需求…卻落得一個「没出息,没本事」的評價…

我…有怨…甚至於有恨…

我恨我自己為什麼那麼晚才明白整件事的結構…

我怨自己的母親是那麼自私和邪惡…

 

我好像没辦法在靜坐中靠紅寶石之光清除這些負面念相,更不用談什麼光明與覺醒了…

 

「和平的開始,就從你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身上做起;你不能在憎恨的同時還具有基督之愛。」

 

我承認,我內在離基督之愛還遠得很…我有恨…有怨…我活在自己所創造的人間地獄中。

要如何做才能將憤怒與痛苦釋放到光中啊?我好像「放不下」啊!

我放不下我的憤怒與痛苦,是以為如此就有「報復」的權利嗎?就有「不再給出」的理由嗎?

理智上知道答案,但是實際上卻再也没這個力氣「給出」了,這是報復的另一種形式嗎?

我如何還能肯定自己就是愛,並且無條件地被愛著呢?

這十年的消耗,是我成長所必需的經歷嗎?

讀了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之後…安琪老師說得好…

「不要按表操課,而成為鳴的鑼、響的鈸。」

這十年來,我為媽媽所做的一切,按表操課的成分是大的。有很多的應該、必需、為什麼不…

愛的成分不是没有…但我必需承認,其中我並不享受…我覺得累…

由匱乏給出的只有匱乏…

無條件的愛不是往外追求,而是向內清理…

怎麼「清理」呢?就是靜坐冥想嗎?

不斷的複述肯定語意嗎?

 

她總是我媽…總是我媽…我並不是真得不愛她…

看到她那老弱的樣子我還是會心疼…

但不管她多老多弱,總有能耐把我砍的撕心裂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