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白癡,幹嘛跟媽媽聊什麼日本震災…

明明知道媽媽對日本人深惡痛絕…

 

知道要尊重主觀經驗…

媽媽親身經歷過日本人進租界時的嘴臉…

但是…人家已經這樣慘了…

再說…現在的地球…如果真有了大災難…真得有哪一個國家能置身事外嗎…

 

整個過程讓自己很不舒服…

 

事後想想,自己也很無聊…

這完全是空談…

我並没有去捐錢…也没有去救災…

幾千公里外發生的事…

而且那些受災的人…

也不是當初欺負我們的人…

卻讓我跟媽媽在餐桌上齜牙咧嘴…

 

當然我也不喜歡日本人…

但我決定不再繼承媽媽對日本人的仇恨…

讓她自己去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