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得萬分想念我的小書房,雖然兩坪不到,又沒有窗戶…但的確是一個我自己的小天地…

母親節前三天,我就開始胸口痛…這個痛隨著母親節的愈來愈近而愈來愈加劇…

偏偏包棕子,煮棕子都是需要一氣呵成的工作…,無法回到我的小書房透氣....

 到了前夕(週六)居然無法起坐連躺下睡覺,和爬起床都痛到無法呼吸…

 

在萬分無助的狀況下發了一個簡訊給我的朋友…

 

「我已經不愛我媽了,這個母親節要怎麼過?連著五天後又是媽媽的生日…我不想假裝孝順,又不敢不裝…」

 

她教我重新看一遍莊子的“罔兩問景”…

 

「罔兩問景曰:『曩子行,今子止;曩子坐,今子起。何其無特操與?』

景曰:『吾有待而然者邪?吾所待又有待而然者邪?

吾待蛇蚹蜩翼邪?惡識所以然?惡識所以不然?』

 

唉…

是啊…不知道我前輩子結的什麼冤仇…當作消冤解仇就好了…

就儘全力做到自保就好了,就當作是跑給鬼追就好了…

想辦法不讓自己在內心的世界成為受害者就好了…

 

今天是禮拜一,體溫降了(週六到週日都是38.3度),胸口痛也大大的減輕…

我回到我的小書房…覺得日子還可以過…

 

下一個關卡,是五月13號…13號星期五…會是“最後的晚餐”嗎?

 

以逍遙遊的觀點來看…

不要怕…不要有得失心…就像是一個打線上遊戲的玩家…「打敗大魔王.拿到寶藏」…

 

唉…還是跑給鬼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