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未兩天,到淡水房子裡去清掃…

發現房東搬回來了五箱書,一套舖蓋和一個和室椅…還留了用過的浴巾晾在浴室…

大概是太愛這個屋子了吧?刻意的忽略這些訊息,依舊大力刷洗廚房,後陽台,及清理窗枱外的植物。

書房,臥室的地板,和架子…冷氣的濾網…還把留在室內的織品都洗了…

去採買了冷凍食品,調味料,和衛生紙…

反正…好像只要我做得夠多…就可以爭取到住在這裡的權利…

 

回到家,睡了一晚…待在工作室…決定面對心中的恐懼…

卜卦…

第一個問題

淡水的房子,屋主會變卦嗎?

卦(決定)

動爻1、2、3、6 但皆非可動。

內卦全變化表內心已經後悔了。

之卦為否卦(不租?還是不變?)

唉!正好利用機會增加解卦的經驗

我是傾向於不租,因為天地不交而萬物不通嘛! 

而且,上下不交而天下無邦也。那還有麼好說的?

<象>曰:君子以儉德辟難。

叫我不要為這個屋子亂花錢吧!唉!己經花了一些了...

 

第二個問題

對這個租房子的局勢,我該怎麼應對?

歸妹,征凶,无攸利。

<彖>歸妹,天地之大義也。天地不交,而萬物不興;歸妹,人之終始也。說以動,所歸妹也。征凶,位不當也;无攸利,柔承剛也。

<象 >澤上有雷,歸妹;君子以永終知敝。

動爻為六五,但非可動

六五,帝乙歸妹,其君之袂,不如其娣之袂良;月幾望,吉。

<小象>帝乙歸妹,不如其娣之袂良也;其位在中,以貴行也。

之卦為兌卦

有「毀折」之象

<彖>傳中強調,「剛中而柔外,說以利貞」

卦辭中言明,亨,利貞。

亨者,嘉之會也。兩方皆滿意,才是亨。

老師的房子,這個租金的確是委屈,但我也只有這個預算。只能說,個人有個人的考量,只有「順乎天,應乎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