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控制媽媽一定要變成「慈母」,她有她想成為的人…

也不用背叛自己讓自己成為「孝子」,我有我想過的日子…

犯不著不愉快…

也犯不著為了討好別人而背叛自己…

我的人生為什麼一定要巴著她不可?

我的人生為什麼一定要讓她高興不可?

怎麼做都不會滿意的人,就不必讓她滿意了…

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高興的,你又何必一定要讓她高興呢…

 

我們所謂的道德修養這件事情,到底是為了做給別人看的,還是為了讓我們自己高興呢?

 

所謂的道德…只是對方想要或者需要我們這麼做…

而認為「我是一個道德的人」…更是可怕的我執…

人要想不開,真得是什麼事都會想不開?

如果我只是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人,就會是社會上的「毒瘤」嗎?

能讓自己高高興興的去做自己愛做的人,把自己的心顧好,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之形,無人之情。有人之形,故群於人;無人之情,故是非不得於身。」 

「眇乎小哉,所以屬於人也;敖乎大哉,獨成其天。」 -莊子德充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