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恐懼什麼?

害怕再碰上“騙子”

假裝是你的朋友,然後詐你的錢…

所有的眼淚都是戲,,所有的互動都是有目的…

 

心有没有被感動?心有没有被騙?

心會不會被騙?容不容易被騙?

我們要相信「心」嗎?

 

「培養自己的體質」?

「看自己夠不夠強健」?

 

指的是…

被傷害後的復原力嗎?

像學柔道之前要先學「被摔」…

 

所謂的“進入性,然後超越性”?

是不是可以代換成「進入”爛”,然後超越“爛”。」?

 

這……………………….對嗎?

人心的”墮落”和本性的”惡”?能不約束嗎?

慾壑難填啊…

 

「大量的開放自己的感覺」?

從經驗中去學習嗎?

有大量的經驗就可以有足夠的基模做分析?

 

問題是「心」這麼經得起「經驗」嗎?

人生的資源是這麼經得起消耗嗎?

 

我真正的恐懼是什麼?

因為怕開放自己的感覺之後,會變得脆弱,或不被接受..

對自己那麼没有自信嗎?

要靠著”別的魚吐口水”來維持生存嗎?

(小小解釋一下:莊子的”相濡以沬”)

 

 

再遇到騙子會怎樣?

再受傷害會怎樣?

 

為什麼會遇到騙子?

為什麼會被騙…被利用?

為什麼會被控制…被勒索…?

 

那些金光黨捏住了我什麼把柄?

 

對自己的接納和愛?

提昇自我價值…

或乾脆承認自己的”没價值”?

 

「每一個起心動念都要清楚明白

是自我價值感不高所造成的需求?

還是維護自我價值的行動?」

 

這是一個好朋友給我的”金科玉律”,

真得應該像岳飛一樣,把這句話刺青在背上…

或是像那些外省老兵刺“殺豬拔毛、反共抗俄”一樣…刺在手臂上。

當做是驅邪除祟的符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