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見識到了海邊的大霧…

在廚房料理食物時,窗前的無敵海景變成了噴砂貼紙…什麼都看不見…

總以為,海總是在那裡的…房子的地點在這裡…總是看得見的…

海還是在那裡,不論看不看得見

不管海是不是在那裡,我看不見就跟我没關係了…

 

想起了一首詩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倉央嘉措---第六世達賴喇嘛

 

說實話,我没有這種意境…

美麗的風景要看到,喜愛的人要相守,好吃的食物要入口,喜歡的物品要擁有…

所謂的“不悲不喜、不來不去”總覺得是一種無奈的妥協…
就像是現在…

天降大霧 看不見海 海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不來不去    不增不減  不捨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