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吵著要去好事多,坦白講,我有一點忐忑…

忐忑什麼呢?坦白講…忐忑媽媽「大刀濶斧」的買東西…

每次結帳是都是9千 一萬…心中真得有「抽痛」的感覺…

 

我可以請她自己買單嗎?

如果她自己買單絶對不會那麼「大刀濶斧」…

這也是我最不舒服的點…

吃女兒跟吃冤家一樣…

 

我也是兩年没工作了,在靠存款過日子…

我自己可是省…最大的開支是學費…

 

子女付帳真得那麼「理所當然」嗎?

我媽又不是貧苦無依,她有錢的很…

 

也忐忑她像“災民”一樣的去排隊試吃(壓根没有要買)

試吃了之後又大聲的嫌棄商品(像是要解釋自己為什麼不買一樣)

…我等在旁邊實在是很難堪…

 

不等在旁邊…她又會走丟…她永遠不跟人,永遠都我行我素…

(也許我就真得把她丟掉一次她就會乖了)

 

我可以迴避不去面對,反正一咬牙就過去了,可以避免衝突…

等下次媽媽再讓我心中「抽痛」…

 

我真得是不愛跟媽媽去好事多…可是她很愛去啊…

 

卜卦問烏龜

 

鼎卦四爻: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

正逢宜變:之卦為蠱

 

表示我真得是扛不動我娘這尊“大鼎”了…

而「蠱」代表長期問題。

對抗舊勢力的僵化和封建,以及追求改革重生的努力。

 

幹母之蠱,不可貞。

卦辭亦云:先甲三日,後甲三日。

在“起事”之際,得先有準備,而發動之後,也要觀察反應,加以調整。

改革重生也得從長計議…改革所費共七日之久。

隱含「復」卦中「七日來復」的意義。

 

蠱卦元享…「有是德,方應是占。」…我具備元德嗎?

老子:「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寧」…不僅守一,還得奉元。

 

我得先承認自己心中的自私和恐懼。面對自己內在的匱乏感…

 

莊子:「處陰以休影,處靜以息迹。…謹脩而身,慎守其真。」

「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強親者雖笑不和…真親未笑而和。」

 

我希望我對媽媽的孝順是“真貨”,而不是“鳴的鑼,響的鈸”

 

 

arrow
arrow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