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莊子課的其中一段上課記錄.我覺得根本就是對我說的...


 

我們齊物論篇的辯論戰是對外發作的…就是邪惡外部化的東西,就是別人跟你意見不合你就要要ㄠ他這個東西。

可是人間世篇比較是講-辯論的頭腦向內發作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的。

就是你跟自己在打辯論戰

你有一個自卑的自我,覺得我不夠好,我没有資格活在世界上的,我是有罪的,我是有業障的,什麼什麼的…。

然後你為了逃離這個自我,跟自己打辯論戰,產生代償反應,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那你要證明,就需要有那個讓你證明的對象。

所以你就會在外面尋求別人的眼睛,然後努力去扮演一個好人。

想從別人的眼睛得到一個“我是對的的自我形象

可是這整的活動是讓自我肥大的,內在的辯論戰造成了。


那這樣子的話人就可憐了,生命就卡住了,能量就不能流通了。

 

像賽斯資料有一個東西,賽斯資料是講之又講,可是呢…讀者有時候是讀來讀去都没有什麼滋味。

 

 FEELING TONE   感受基調

 

就是…一個人其實內在一有一個好像很主軸的一個生命的渴望。

就是我要價值完成的是什麼

那這個東西,如果你有一個肥大的自我,有一個辯論的頭腦。

基本上你是跟衪脫開的。

可是人必需要找到自己生命的那個流動,怎麼流動才會開心的那個感受,才能夠讓自己的人生有一個開始。

 

那…可是我覺得是不是大家會比較想要走捷徑哦…就是說…

因為要聽到自己的內在聲音有一點困難,

所以就隨時隨地都在感覺外在的人怎麼看待我

然後被外在的人怎麼看待…就想說…我要怎麼樣他可以不要這樣看待我。

就都在爭扎這個東西,裡面都空掉了

 

就是你完全没有在在意你是不是一個“你喜歡”的自己。

你只在在意你是不是“別人喜歡”的自己。

 

就是自己對自己冷漠,自己對自己失寵的一個狀態。

然後就希望自己是別人養的狗,講白一點就奴隸性。對不對?

 

所有的責任都在於別人…

我為什麼要活成這樣,是因為是你要的。

我的人生會活的那麼痛苦是你的錯。

是不是到最後都在推卸責任,一言以敝之?

 

但這樣都是一種…我覺得太没有骨氣,太卑微的活法。

 

 

 

arrow
arrow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