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世界都在頌揚母親偉大的時刻中,我又鬧胸口痛了…

 

去年…無可奈何的待在家中,發燒、胸口痛…

今年…自己租了個窩,本以為解脫了…卻依然頭痛欲裂,胸口悶痛…

 

去年…母親飛揚跋扈,挑三撿四…

今年…母親病痛纏身,哀聲嘆氣…

這是什麼樣的老梗劇碼…

 

去年,我不想假裝孝順,卻不敢不裝…

今年,擺明了老娘不幹了…少來裝可憐…心中卻仍被罪惡感鞭笞…

 

雖然知道媽媽的病是逼我就範的手段,但也很有可能假戲真作啊…

雖然知道真愛一個人是不必為她做那麼多的,那只是去廢她的武功。讓她更離不開你…

 

但是…這麼多年來彼此鎖鏈式的生存模式…自己也是在無意識的控制操弄讓我媽一直需要我,離不開我…

 

但是,現在若是再回去滿足她的需要不是更會讓她覺得有利可圖,更一直病下去嗎?

 

雖然是為了創造自己想過的生活而努力…但真要“支離其德”…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胸口痛 支離其德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