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得是“心有多寬,天就有多大”嗎?

易經班的“講義事件”讓我經驗到了“自私、小器、敝掃自珍”的內在責備…

只不過是把原有的講義放大再加以裝訂。可是我為什麼就是不想給M君?

我願意給一些人,但不願意給一些人…

幹嘛這樣鬧變扭?

 

我討厭M君,討厭L君

我真得很討厭她們…

這是投射嗎?他們反應了我內在的哪一個部份?

 

PART A.

我討厭M君等在旁邊一付見者有份的樣子。

一付闊少奶奶等人侍候的樣子…

我們已經同學一年了,要有緣份早就是朋友了…

既然没有緣份,幹嘛維持假面?

你家有錢是你家的事,我也不圖妳什麼。

你不喜歡我,我不喜歡你。早早表白,彼此輕鬆…

偏偏又没這個Guts。總是覺得還有一年同學要當…每週都要見一次面…

最好她都不要跟我說話,偏偏我又莫名奇妙的成了班長…

 

1.  一付闊少奶奶等人侍候的樣子。→聽起來像我媽的陰影?

2.  你家有錢是你家的事,我也不圖妳什麼。

聽起來是財富仇視或者是嫉妒?

3.  還有一年同學要當→聽起來像是班長焦慮

 

PART B.

討厭L君一付“媽媽桑”似的“人來熟”…

天知道當我還“行走江湖”的時候,“媽媽桑”的神魂根本就在血液中流動…無聲無形的就把“人客”按捺的“服服貼貼”…

現在,刻意的迴避掉這個“天份”…把重心放在觀察自己…

反而對這類應酬招搖的人“大大批判”…坦白講,也有點嫌棄她“手法粗糙”啦!

 

1.→批判自己內在的“媽媽桑性格”…

2.→有些“想念”自己“長袖善舞”的“好時光”…

 

嗯!真得聞到了自己身上的酸味兒了…

 

「為善無近名,為惡無近刑。」

我在易經班上,功課表現或者是班長功能都有點好的過頭了。

犯了「好名者也」的大忌。現在得更注意「為惡無近刑」這一個部份。

我是去讀書的,不是交朋友或者是耍手段心機,更不是去得罪人的…

 

老子三寶「慈、儉、不敢為天下先。」

1.講義還是分享。

2.不要消耗太多的能量在“班長”這個頭銜上。

3.放下比較心。專注在自己的學習上。

arrow
arrow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