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期望自己是一個“孝子”,現在只想當一個“笑子”。
情緒獨立於任何“人”、“事”、“物”之外。
就當是蛇年的功課吧!』

 

這是蛇年許的願。可是我忘記了。

 

這兩天的情緒格外幽暗…

如果有人可以負面而消極的活著,那我為什麼不行?

擺爛也是一種能力。大家一起墜落到地獄的深淵去好了…

我疲倦了,也乏了。

像一個千瘡百孔的破布娃娃,没力氣了。

不想再成為活力的泉源和歡樂的製造機。

 

但是陽光實在太美好了,不由得自己再繼續陰鬱下去…
出門曬太陽,喝咖啡,上網(台北市的wifi點真得很多)…,

看到FB上有一段文字…

『後來,或許你就是慢慢學會了自信是這樣一件事,那不可度量,無法計算,像存在那麼簡單,那樣的自信或許也只是因為你深愛著,不再只是恐懼著因為在乎你將成為那個會受到傷害的人,你的自信或許只是因為你想要付出,想要去愛人,你不再以他人對待你的方式來衡量自己的價值,你發現最可怕的不是失去愛,而是無法去愛。
你收起身上的刺,讓自己柔軟,同時發現自己的強韌。

你不再把人推開,也不再逃走,你疑懼的眼睛安定下來,只是原原本本地,在屬於你站立的位置上,盡可能安心地,慢慢調整著生存的姿勢。(陳雪)』

讓我心驚肉跳的是這一句『最可怕的不是失去愛,而是無法去愛…』

 

 

『接受我娘是一頭擠不出奶的老母牛,不要再為難她了。

也別妄想自己處於完全没有回饋的關係中,能不枯竭。

無私的愛和奉獻是天使,是基督,是佛陀。

我是凡人,只能謙卑的自私和軟弱。

放棄只為了活命。』

 

『人生不必為了母愛而活…

没有愛有没有愛的活法…

人類彼此在情感上互相依存是對的?

我們真的不是在靠別人的愛在養活的…

當你不再悲苦的乞討愛的時候,日子反而好過。』

 

我已經到了無法去愛的地步了嗎?

 

「愛」這個事,該是有很多向度的…

當然自己距離所謂的「道虧愛成」是搭不著邊邊的遙遠…

但不再勉強自己去愛,也算是一種順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