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號是我46歲的生日…

  

週六正好是建國花市交易日,買了兩棵杜鵑花,就開著我的妹妹(水藍色小喜美)去給外公墳頭上種花了…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誕生日到先人墳頭上種花…多有哲學味道的活動啊…

 

想來外公這一輩子,原先是家道殷實的商人之子,卻因父執輩把家給敗了,而有機會去黃埔軍校…

抗戰,勦匪,被俘,逃到香港,以百姓身份進入台灣,之後又因緣際會的蒙受老蔣起用,身居要職卻又因為兄弟情深去香港會親而被冷凍下台…最後客死異鄉…葬在五指山國軍公墓…

國家曾經承諾會照顧這些國之軍魂,無奈民進黨上台,預算被刪以至於碑傾塔斜,花枯樹死…

 

後人照顧先人不是不可以,但是做法改變總得通知家屬,等到家屬奇怪先人的墳地怎麼如此殘破…才去管理處詢問。那個心痛與不捨…

 

也好,若不是如此,我不會網路上再次認識我所不知道的外公…

外公的名字有個“瀛”字…天啊,這個字多複雜啊,現在人家電腦輸入,好多字都“只識不寫”…所以,開了電腦用“注音”查看“字形”…順便用網路查一下有没有外公的資料…

純粹是好玩,那個路都走不穩,又有心臟病的老先生…會有誰知道他呢?

 

繁體網站…只是一些集團結婚的主婚人啦!黄埔軍校的同學會啦!没啥好說的…

倒是…簡體網站…一堆又一堆的事蹟…我的外公是抗日名將…殲滅日軍…大振士氣…

其實外公真正出名的戰役都是國共內戰時的戰績,不過大陸當然不會歌頌這一部分啦!

 

外公是個好軍人,我的血液中必定也有這些基因。

有目標,有計劃,有行動,而且掌握時機,覺察情勢,願意做必要的犧牲,卻不打没把握的仗…

 

藉著給外公“家”做“裝潢”,讓我跟外公重新有了連繫…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