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父親親口告訴我

「鈀拔不是不愛你,但鈀拔永遠不可能會像愛姊姊一樣愛你。」

 

從此之後,我就是“媽媽的女兒”…

深處的恐懼是…媽媽也不愛我…

 

所以…我“做”了所有扭曲的事…行為和心靈…

我自動自發的做了所有的家事,付出奉獻…

我做了她所想要我做的事情,所以我就會變得好重要,以便於攻佔媽媽心中的地位…

而我媽媽也不是簡單的女人,没那麼容易被我給“廢”了…

所以…我一直没有“好重要”…

 

 

莊子「漁夫篇」

人有畏影惡迹而去之走者,舉足愈數而迹愈多,

走愈疾而影不離身,自以為尚遲,疾走不休,絕力而死。

不知處陰以休影,處靜以息迹,愚亦甚矣!

 

 

那麼現在我能做的…

我就硬的…不怕媽媽不愛我…

不去為了討好媽媽而去做所有的家事…

不去為了討好媽媽而没有自己的主張和立場

也真的承認自己並没有興趣為媽媽犠牲奉獻那麼多…

 

真得可以這樣嗎?

然後呢?

 

這算是「處陰以休影,處靜以息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