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姨不是大人」

這是我的小外娚在10歲的時候對我的「聲明」。他現在22歲,獨自在美國唸大學…

「剪斷臍帶做大人」

今天早上忽然冒出了這句話…(好像有本心理學的書是這個名字)

 

小孩子是最有智慧的老師

 

的確,在我心中好像總有一個部份,不論做什麼事,若不得到母親的認可,支持,就邁不出腳步似的…

 

十歲…那是聽話,乖巧…

二十歲…那就有點怪了…

三十歲…那是病態囉…

我今年四十六歲…真正的達到了“見鬼了”的最高境界…

 

媽媽說我現在什麼事都不告訴她…

唉…我能說什麼?

我有這個“能力”說什麼?

 

我正在練習在没有母親認同的狀況下做自己的決定,並負起完全的責任。

這個過程並不輕鬆…事實上是有些惶惶然的…

 

徧徧我的媽媽是個要求很高的”土星人“…

並不是媽媽有什麼不對,而是她本來就不是個會給人鼓勵和讚美的人…

 

「目前的德齡」正學習在没有(也不再期待)鼓勵和讚美的環境下自立自強…

還没有面對「風霜和雨雪」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