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又要被叫去問話了,這是第三次…

這一次,我没有陪…

媽媽把傳票拿給我看時我立刻查看是禮拜幾,好安排時間

但媽媽很輕巧的說「其實你不用陪我,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昨天早上我又問了一次

「你真的不要我陪你去嗎?」

「你如果没事的話,就陪我去啊!」

「不是我有没有事情的問題,是你要不要我陪你去。」

媽媽想了一下…

「不用了,只是問個話,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

不知道自己要不要陪…

 

幾十年來的慣性…永遠陪在身邊…

如果陪…是因為體貼?還是因為過度體貼?

如果不陪…是因為信任?還是因為冷默?

 

我真的有些在意自己會罹至「冷默」的批判…

但這很清楚這不是出去於「愛」…

所以,很誠實的接受自己的這一部份…

 

而過度體貼是一種溫柔的操控…我在什麼?

 

媽媽真正的不需要我…她找到她自立自強的力量嗎?
我連偽裝的愛(底層只是需要)都將失去?

她都把我踢出家門?

那麼…我將重獲自由?還是流離失所?

 

我没有陪…

我選擇相信媽媽有自己內在堅強的力量,尊重她的能力並予以祝福。

也放下操控的意圖,真實的面對自己內在的不安……

 

等著看吧…

在新的態度,新的做法下,會產生怎麼樣新的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