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光的課程”,安琪老師說“認知而不批判

如果這個人只是一週見一次面的同學,那我管他是芭樂還是蓮霧,我都没這個時間心力來批判他…

可是如果這個人跟我一起吃,一起睡…偏偏又是個“榴槤”…

更過份的是……

「因為你的內在有“榴槤”所以外境才會“投射”出“榴槤”來跟你“做功課”……」

幹!幹!幹!

我把那個“鏡子”給“砸”了…

來一面“鏡子”我砸一面;來一雙“鏡子”我“砸”一雙…

結果滿地都是碎鏡子…千萬片小鏡子…

我拿那個碎鏡子“割腕”算了…一了百了…

 

這樣搞會下地獄的…

以這樣的心識結構,直落十八層地獄…

 

莊子漁夫篇

「人有畏影惡迹而去之走者,舉足愈數而迹愈多,走愈疾影不離身,自以為尚遲,疾走不休,絕力而死。不知處陰以休影,處靜以息迹,愚亦甚矣!」

 

所以,面對自己內在的“榴槤”…不再否認,不再隱藏…不再…害怕…

 

如實呈現真實的自己,並接受一切的發生…

(會發生什麼事呢?其實還是好害怕哦!)

 

也許…接受了自己“內在的榴槤”…對“投射出來的榴槤”,也就“心平氣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批判 投射 做功課
    全站熱搜

    gina5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